开心就好

【范七】双行星 下

……我想写的故事却没写好,自暴自弃了





10.

音乐节很成功,乐队的名声,算是被崔荣宰一炮打响。

唱到高音时,林在范站在聚光灯背后,停下了乐器的弹奏。整个舞台的光都打到了前方那个人身上,崔荣宰举着话筒,手尽情张开,唱出了今夜最精彩的一段,林在范静静藏在黑暗中聆听。那一刻,他仿佛感到世界都安静了,舞台下挥舞的灯光是虚无,天上繁星也是虚无,只有崔荣宰是真实存在的,然后他用歌声,打破了幻象。

一曲终了,望着沉寂的台下,林在范赶紧又按着电吉他弹出一段音乐,台下的观众才好像终于被唤醒一般,后知后觉地爆发出激烈的叫喊。他们在止不住的欢呼中下了台,到后台卸妆时,崔荣宰还没缓过劲,脸颊上带着用力过猛的红晕。

“我们成功了吗?”他带着一头乱糟糟的发,两眼亮晶晶地转头问林在范,显然还在兴奋当中。

林在范也扭头看他,目光不自觉变得温柔。他伸手去,牵过崔荣宰的手来紧紧捏了一下。

“嗯,我们成功了。”

音乐节的表演片段已经被传到了网上,他在社交软件上照旧什么都没说,只是在转发时,难得带上了一个小星星符号。

音乐节散场的时候,夜已经很深了。天空没有云,漆黑一片的夜幕把月光衬得尤为皎洁。平安夜,他们这里已经入冬有一段时间,深夜时的空气还是比较寒冷的,崔荣宰却执意没让林在范叫出租车,说要走回家里。

林在范考虑到今夜他立了大功,还是顺了此刻正情绪高昂的小孩子的意。

大冬天的晚上没几家店开门,他们走在街上,只有路灯闪烁着微弱又冰冷的光。崔荣宰蹦蹦跳跳地背着包在前面走,林在范没力气赶上他,便手揣着裤兜,慢悠悠跟在他身后。

终于快走到家门时,崔荣宰猛地一个转身,一双眼睛又瞪大了,看起来欲言又止。

林在范挑了挑眉,手在裤兜里没动,好整以暇地站稳。

崔荣宰瞪着他看了一会,深吸一口气,好像终于鼓足了勇气,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送到林在范面前。

“圣诞快乐!”他说着,把礼物往林在范怀里一塞转身就想跑,大概是想到了什么,急忙又刹住车,正正经经朝林在范鞠了个躬说。“谢谢你,让我唱歌!”

崔荣宰说完就跑上楼去了,林在范抱着礼物盒子愣了半天,也没想好脸上究竟该摆出什么表情。

最后,他终于还是无奈地笑了出来,低头看了眼不太精致的包装,内心泛起无边暖意。


11.

音乐节的视频越传越开,某天还登上了热门。崔荣宰本就长得不错,加上令人惊艳的高音,没过多久就被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给冠上高音小王子的名号,他本人还挺沾沾自喜。

“你还得多练练。”看崔荣宰那嘚瑟样,林在范不得不出声提醒。“平时就唱的少,别哪天上台破音了,我可救不了你。”

崔荣宰翻了个白眼:“你就不能说点好的。”他抱着小狗凑到永远坐在电脑面前的林在范身边,林在范没理他,依旧自顾自地修剪着音频,一边还时不时在纸上填词。

崔荣宰看了一会,嘴上没说什么,心里对林在范还是保持着如初见时的佩服。至少这样一心二用,他永远也做不到。林在范已经维持这样的状态有三四天了,他知道林在范想出专辑,却不知道林在范如此拼命是为了什么。

他抱着小狗沉思,正好林在范完成了一首的工作,伸懒腰的时候看见身后的他,还毫无防备地被吓了一跳。他倒是一点也不愧疚,脸上表情还正正经经的,认真地看着林在范说:“可不可以让我也写一首?”

林在范有些惊讶地瞥了他一眼:“你会写歌?”

崔荣宰摇摇头:“我会学。”

离年前的期限,还剩一个月不到了。林在范眯起眼睛,基本上准备收录进专辑的歌他都准备的差不多,录音室也租好了,随时都能发布一张全新的数字专辑。崔荣宰这个请求在他的意料之外,不过若是崔荣宰能学得快,他倒也不是不能把这个请求编排进计划当中。

他抬头,崔荣宰仍旧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眨着眼睛殷切地看着他。

“……行吧。”林在范说着,有些无奈,心中已经想不起自己这是第几次对崔荣宰妥协。他挠了挠头,把歌词本推到了崔荣宰面前。“我待会给你一首,你凭感觉填填看。”

也挺草率的,但崔荣宰不介意,抱着本子兴高采烈地就出去了。

林在范看着那欢脱的背影,眼睛不自觉笑得眯起。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忽然震动一下,他拿过来,看见屏幕上显示的备注,脸瞬间就沉了下去。

对方发过来一条短信,上面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:你赢得了这次,赢不了以后的,早点回家,还有的商量。

凭什么。林在范将手机甩回桌子上,心烦意乱地抓了抓头发。录音室隔音很好,他靠坐在椅背上仰起头,整个房间安静得好像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。明明长久以来的不联系,已经快要让他忘记那些过去的事情了,结果现在对方突然来这样一句话,便轻而易举又将自己推回了狼狈的记忆之中。

和自己的亲儿子,也要用上商量这个词吗?林在范苦笑一下,眼角不觉有些酸涩。


12.

「我和你有特殊环绕关系/如暗夜里的双行星」

专辑发布的第一天,崔荣宰抱着平板电脑,在屋子里徘徊了至少五六圈。

“你冷静一点。”林在范扶着额头无奈,脸上却按捺不住笑意。崔荣宰还在身后紧张的要命,他捂着胸口慢慢平复下被崔荣宰搞得也有些起伏不定的心跳,点开社交软件的评论。

“出来了吗?”崔荣宰遮住眼睛,快速蹭到他身后,又扭扭捏捏地不敢看。

林在范没说话,平静地滑着滚轮。直到崔荣宰不耐烦又不安地撒娇般撞了他一下,他才好笑地趴到桌子上说:“行了,看吧,都夸你呢。”

崔荣宰这才敢将捂在眼睛上的手张开一些手指缝,透过缝去瞄了几眼电脑屏幕。

评论确实很好,几乎没有什么批评的言论,大部分都在夸赞崔荣宰声线优越,亦或是夸赞林在范写歌水平一如既往高超,偶尔还有几个眼尖的发现了最后一首歌的作词人写着崔荣宰的名字,立即如发现宝藏一般将截图发到了主页上大肆宣扬。

崔荣宰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不认识的人夸上天,不太好意思地捂着脸嘿嘿笑了两声。

林在范也看到了这几条,转过身来拍了拍崔荣宰的肩:“你这次确实做的不错。”

“我是不是很有天赋啊?”崔荣宰也是对着林在范才敢这么嘚瑟,笑嘻嘻地直黏到林在范身上讨要表扬,逼得林在范受不了把他赶出了录音室才略微消停下来,捧着手机快快乐乐地打游戏。

也确实是很有天赋的。林在范嘴上虽然没明确地夸他,但转头戴上耳机时,听着里面传来他的曲子伴上崔荣宰写的词,他心中也不知不觉混杂起了许多情绪,欣慰的,赞叹的,还有一点点遗憾,遗憾他现在已经和自己捆绑,遗憾他没能去尝试对他而言更好的选择。

不过想得太多也没有用,至少他们这个小乐队的第一张专辑是非常成功的。

网络上数字专辑卖出第一万张时,作为一个从乡下来的小男孩,崔荣宰起初还不敢相信,直抓着林在范衣袖问了好多遍“真的有一万个人买了我们的专辑吗”然后林在范再不耐烦地回答“没有”之后,才勉强接受了这个令人极度振奋的事实。

林在范其实自己也挺意外的,他过去自己的专辑也没卖超过这个数量,况且以前还有大公司名声的支持。那唯一的解释只能是,崔荣宰算他的福星了吧。

他转头,崔荣宰正站他身边仔细地挑着薯片。可能是发育太晚,他们相处的这三个多月来,崔荣宰竟然还长高了一些,几乎快和他持平。察觉到他的视线,崔荣宰一边把薯片扔进身后的购物车,一边瞄了他一眼,不知被戳到哪个点了,自己先傻乎乎地将眼睛笑成了一条线。

林在范没说话,也跟着笑了,伸手摸摸他的头。他们在超市买了很多东西,要回小屋子里庆祝。临走前崔荣宰还拿了好几瓶啤酒,林在范没阻止,走出超市以后才问他:“你能喝吗?”

崔荣宰斜他一眼,哼哼唧唧:“不要太小看我了。”

果然不能小看,回去以后,崔荣宰就着薯片,自己就先干掉了一整瓶啤酒。林在范那边才开始喝第二杯,看着对面直接对瓶口喝的小孩,他整个人都被震撼到有点恍惚。

不过能喝也不意味着能压住情绪,几口酒下肚,崔荣宰的脸飞速开始泛红,不能说醉,但情绪也已经有点飘了。

他将酒瓶重重砸到桌子上,林在范和小狗齐齐被吓一跳,他倒是毫无知觉,歪歪扭扭地靠着懒人沙发躺着,目光迷离地望向林在范的方向。

看了一会,头又低下去了,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抠着地上的毛毯。林在范眼睁睁看着毯子被揪掉几根毛,整个人都有点哭笑不得,赶紧站起来挪到崔荣宰身边坐下。“别抠了,本来毛就被CoCo咬得不剩多少了。”

他正要伸手去拉走崔荣宰,却没料到自己反而率先被抓住了。崔荣宰的手在酒精作用下烫得有点吓人,甫一握上来,好像碰到热水壶似的,林在范都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发烧,迟疑一下,到底还是没将手抽回来,先探头去看崔荣宰的脸色:“荣宰?怎么了,有不舒服吗?”

崔荣宰摇摇头,刘海坠下来看不清眼睛。他吸了吸鼻子,嗓音倒还清晰地说:“我给你说点事吧,我妈以前不让我唱歌。”

崔荣宰是单亲家庭,母亲独自一人把他抚养大,自小就对他很严格。崔荣宰从小就是被约束着长大的,家里本来就没什么钱,母亲更是什么也不让他做,唯一允许过的,便是在小时候为他报的一次钢琴班。

“我成绩不好,我妈却执意要我上学。”他闷着声,越说越低落。“我想艺考,她也不让,结果我怎么也学不进去,我觉得我已经很努力了,但是成绩还是没变过,所以最后也毫不意外地考砸了。她跟我大吵一架,我不想去上学,她还说要花钱给我买个学位,家里已经没多少钱了,上学真的有这么重要吗?”

他抬头,眼角有些泛红,林在范安静地和他对视,一句话也没说。崔荣宰也沉默一阵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扯了扯嘴角,又猛吸一下鼻子。

“然后我就偷偷跑出来了,我也没拿家里的钱,都是我暑假打工挣的。幸好后来遇见了你,在范哥,其实我当初出来,也没抱多大希望的,只是想争一口气,只是想证明给她看,我想唱歌而已,为什么不让我唱歌呢?唱歌也可以很有出息的……”

“当然还是多亏了在范哥,没有你,我可能现在不知道在哪要饭呢。”他歪头对着林在范笑了笑,握住林在范的那只手收紧又放。“哪会像现在这样,能赚钱,还能被这么多人喜欢。”

林在范低笑一声,用空下来的另一只手,狠狠揉了揉崔荣宰的头发。“是啊,现在出息了,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吧,好歹也快过年了,别让老人家担心。”

“她还不老呢。”崔荣宰小声嘀咕一句,然后乖乖安静了,有点扭扭捏捏地看他一眼。

“……”林在范猛地反应过来,崔荣宰的手机刚来到这个城市就被偷了,现在有钱也没来得及去再买一个。他从裤袋里掏出手机。“拿去吧,跟你妈好好聊会天。”

崔荣宰躲回卧室去打电话了,林在范坐在客厅里,自己又倒了一杯酒。有关家庭,他能回忆起的事情有很多,但也像崔荣宰一样,轻易不想提起,只把这些事都深埋在心。他仰头,将酒一口饮尽,在昏黄的灯光下,身影显得有点落寞。

崔荣宰很快回来了,脸上还带上了笑容。林在范估摸他跟母亲交流的情况很不错,不过崔荣宰不说,他也不会主动问,只是默默向崔荣宰抬了抬酒杯。

“谢谢哥!”崔荣宰用酒瓶跟他碰了酒。“我妈说她看到我那个视频了呢,没再说别的,只是叫我过年记得回家。太好了,这是不是说我以后可以一直唱歌了啊?都是因为你呀,在范哥,多亏你让我唱……”

“也不用一直谢谢我。”林在范忽然打断了崔荣宰的话。“我当初只是想利用你罢了。”

崔荣宰愣了愣,林在范没看他,一股脑地接着说了下去,仿佛积郁太久的情绪终于找到宣泄口。“我以前就是歌手,这你知道吧?在一个大公司里,有最一流的制作,最一流的经纪人。可我还是出来了,因为那时我想自己发展,公司偏不让,听过我的歌后说我没这个能力,还想给我拉组合。……我说我要自己做,他们就说,不服从公司安排的人即使出道也不会拿到任何资源的。”

崔荣宰歪了歪头,脸上表情有些愤怒:“怎么还有这样的公司啊,把艺人都当工具吗?”

林在范喝下酒,看了他一眼,平淡地说:“公司老总,是我爸。”

这下崔荣宰是真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,呆愣地坐着,嘴张得似乎能塞下一个鸡蛋。林在范本来心情还有点郁闷,现在看他这个样子,反而没忍住笑了。

他摇摇头,夹起一块薯片,边嚼边漫不经心道:“所以我才这么生气,跟家里大吵了一架,出来自己找人组建乐队。其实我和你挺像的,我也只是为了证明给家里看,我的歌不比任何人的差。”

“那当然。”崔荣宰才有些缓过神来,也跟着笑了。“都卖了一万张了,谁还敢说不受欢迎啊?”

他又想了想,说:“那,不能叫利用了,我们这叫互帮互助啊。”

林在范有些意外地眨了眨眼睛,转头与崔荣宰对视。过了一会,他好像才想通了什么事情一般,释怀地扬了扬嘴角。

“啊…互帮互助。”他笑着说。“是啊,荣宰,谢谢你帮我。”

「千万点星/我只看见你/宇宙中的最强引力/对于我而言/是你」


13.

林在范的歌,正如乐队名字一般,着实让人听了可乐。从寒冬至炎炎夏季,经由第一张专辑的轻快曲风及优美旋律所打下的基调,林在范和崔荣宰就这么弹着唱着,势不可挡地一路高歌猛进。

顺利到有些不可思议。

下半年冬季时,林在范和崔荣宰头一次合作写歌,效果理想,直接在后来荣升为他们的成名曲。

“我们是不是真的火了啊。”

又一次歌曲颁奖盛典,已经进入公司成为正式歌手的他们被邀请前往。坐在椅子上,崔荣宰不太自然地整了整身上的整套西装,侧头悄悄与林在范咬耳朵。

林在范笑了笑,视线没往崔荣宰那边移,手却藏在下方悄悄牵过崔荣宰的手来捏了下。“昨天在超市也听到你的声音了。”

捏手这一举动,自音乐节那时起,就已经成为他们两人之间独特的小动作。崔荣宰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时常会在种种场合感到紧张,但只要林在范捏一下他的手,之后无论遇到多大场面,他都能迅速安心下来,大概是因为有林在范在身边。

最后颁奖盛典上他们没能拿到任何奖项,但作为一个才刚出道一年的小乐队来说,能入围已经是对他们能力的很大认可了,所以林在范和崔荣宰也没太在意,散场后便直接驱车回了家。

他们的家依旧是那间小小的公寓,住着两个人以及一条狗。

“偶尔我都会觉得我们是不是太顺利了点。”回到家后,崔荣宰还是没忍住说道,一边将领带扯开。“总觉得好像也没付出太多努力,就成功了,心里有点虚。”

林在范斜他一眼,没好气地弹了下他额头。“想那么多,受欢迎还不自在了?那你明天就退出娱乐圈吧。”

崔荣宰嗷了一声捂住额头,紧接着又傻笑着往林在范身后黏,手一伸直接挂到林在范身上。“错了,我不就开个玩笑嘛,不退不退,这辈子都不……”

电话铃声突然而至地响起,打断了崔荣宰的话头。崔荣宰听出来是自己的手机,便又从林在范身上跳了下来,林在范没管他,自顾自走进厨房倒了杯水。崔荣宰脸上笑容还未淡去,划开锁屏时也没认真看,一边将手机附到耳侧欢快地“喂?”了一声一边往狗窝那边走,还没走两步,脚已经僵在了原地。

林在范喝着水从厨房出来,便看见崔荣宰还站在那里,只是没了声音。

他心思向来细腻,虽然没能看清脸色,但也已经敏锐察觉到有些不妥,急忙走上前去。崔荣宰电话似乎早已经挂断了,他却还是将手机放在耳边没动,一直到林在范走近了,他才好像恍然醒过来似的,将手机放回了裤袋里,有些茫然地扭头。

林在范看见这样的眼神,心狠狠一痛,急忙又牵起崔荣宰的手来捏了下:“怎么了?”

崔荣宰低下头,吐气时,林在范还明显看见他的肩膀在颤抖。他哑了一会嗓子,片刻后才出声道:“刚刚……医院的电话,说……我妈住院了,要准备手术。“

林在范顿了顿,说:“什么手术?”

崔荣宰看了他一眼:“胃癌。”他没等林在范有什么反应,就直接将手抽了回去,转身回了房间,再出来时身上已经多了个背包。

“我要回去了,在范哥,我妈那边……没什么钱,我要回去看着她。”走过林在范身边时,崔荣宰停下脚步,有些迟疑地说。最后,他深深地看了林在范一眼,什么都没说,只轻轻鞠了一躬。

门从身后被轻轻合上,林在范站在客厅,脑子里难得有些空白。

明天还有活动出席,就这么走了?

是,崔荣宰就这么走了,而且在那之后,再也没回来过。

后来几天林在范都躲在家里抽烟,公司打了好几个电话来也没找见人,终于发了火,宣称要将他们的钱全部抽走并且限制今后一切活动。林在范倒也不在意,他们这一年赚的钱其实也不能算多,公司很小,抽成便多了,综合算下来也就勉强能维持个生活。想到这里,林在范倒还有点担心崔荣宰。

胃癌可不是小病,崔荣宰怎么可能负担得起?

林在范将家里仅剩的最后一根烟在烟灰缸里掐灭,转头看窗外悠闲自在漂浮的云。有一件事情,他从崔荣宰离开那天起,便开始想,想到现在,终于打算下定决心。

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,崔荣宰就已经成为了他心中特别的存在,所以他愿意为了崔荣宰,去放弃一些自己的东西。

他拿起手机,找到那个已经很久没再联系过的熟悉号码,拨出了电话。


14.

从水房提着热水瓶准备回病房时,崔荣宰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声。

他先是快速将热水提回了房间,看了一眼床上的母亲,对方依旧在熟睡当中,点滴也只打了不到一半,他这才松懈下来,轻手轻脚到椅子上坐下,拿出手机来看了一眼。

是一条短信,提示账号入账了一大笔钱。

崔荣宰张着嘴,愣了很久。他的钱确实已经快花光了,尽管母亲的手术很顺利,但后续治疗依然是一大笔费用,这笔钱可以说是来得非常及时。但崔荣宰的心情很复杂,不在于困惑,因为他一下子就能猜出来,这笔钱是来自于谁的。

他点开社交软件,置顶的那一个人,和他的最后一次聊天始终停留在两周之前。

他点开对话框,盯着手机屏幕想了很久,还是不知道能说什么。反而好像心有灵犀一般,对方那边竟然突然发过来了一条信息。

林在范:借给你的,以后要还。

崔荣宰看着这一条信息,心中五味杂陈,但脸上还是轻轻扬起了笑容。他叹了口气,对于自己的突然离开,心中还是有些愧疚,想了一会,最后回复了一条:谢谢你。但是不是太多了?你哪里来的钱?

对方那边停顿了很久才回复过来:我回家了。

在外面叛逆了一年,林在范最终还是收拾了心情,不太爽快地回到了家中。到办公室报到时,他爸看着面前这个阔别一年的儿子,什么话也没说,只是挥了挥手。

曾经的事情算是一笔勾销了,他又当回了过去那个有钱有势的林大少爷,只是没再选择出道,反而退到了幕后。他爸本来就不太想看他出去闯,见现在儿子乖乖进了公司,心情十分愉快,再也没有干涉过林在范任何事情。

于是林在范拿回自己的银行卡,第一件事就是先给崔荣宰转了一大笔钱。

他没有亲自去看望过崔荣宰,却一直默默在背后关注着,支持着他。自那笔钱后,崔荣宰偶尔会给林在范汇报他妈妈的恢复情况,毕竟抢救及时,手术也顺利,之后他妈妈的病情就一直再往好的方向发展,崔荣宰也不再像最开始那么紧绷了,渐渐放松下来,慢慢又开始能和林在范隔着电话拌两句嘴。

得知林在范不再唱歌后,崔荣宰还蛮可惜的:“你的声音也很好听啊,自己一个人明明完全可以,怎么就放弃了。”

电话那边,林在范低笑两声,说:“这不是还有你嘛。”

他一直在等待着崔荣宰重新回到自己身边。

空闲的这段幕后日子,他依旧在坚持着创作。他其实本来就没有太大野心,只是希望自己的歌曲能得到认可,一年前,崔荣宰的歌声替他实现了这个梦想,那么现在,他也想继续靠自己的努力,替崔荣宰实现唱一辈子歌的梦想。

偶尔心血来潮了,他才会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一两首自弹自唱的歌,崔荣宰每次都最早发现,第一个跑来评论:天籁之音林在范,心动歌手林在范!

林在范止不住笑,没好气地给他回一个无语的表情,再点开私信问:什么时候回来?

崔荣宰回的很快:你猜猜。

林在范对着屏幕轻轻翻了个白眼,还没来得及回复,门铃却突然响了起来。他愣了一瞬,再看一眼手机屏幕上的对话,大概猜到了什么,心猛地加速了跳动。Coco已经扒着门有些急躁地叫了两声,他快步走出房间,手按上门把时,险些激动到有些发软。

他打开门,阔别许久的崔荣宰拉着行李箱站在门外,头发有些长了,垂下来遮住眼睛。听见门声,崔荣宰抬起头来,眯着眼睛傻笑了一下,太久没见所带来的陌生感顿时全部消散。

他拽了拽行李箱,对林在范说:“你这里,还缺个租客吗?”

林在范定定地看着他,片刻,无奈地扬起了嘴角。他伸手,一把将崔荣宰拉进怀中紧紧抱住,紧到好像要将崔荣宰揉进身体里,再也逃不走一般。他眯起眼,凑近崔荣宰耳边,哑着声音道。

“比起那个,我现在更缺一个喜欢的人,你要来吗?”






end

评论(14)
热度(99)

© 山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