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就好

【谦七】幸福预兆

突然想写的年下初恋小故事,写的很烂,随便看看……或者别看了。




金有谦两手揣进大衣口袋里,在宿舍楼下来回踱步。

冬天实在太冷了,即使戴上厚重的手套依然能感觉到指尖的刺骨冰凉,好像快要被冻住。围巾绕着脖子围了整整三层,金有谦将脸埋进柔软的布料中,轻哈出一口气,化为缕缕白雾飘散到半空。他将头抬起来,透过稀薄的雾气去看宿舍楼的亮光,逐渐入神。

昏黄的灯光从他眼中晕开,变成模糊的色块。

荣宰哥怎么还不下来啊。

金有谦在心中嘟囔了一句,纤长睫毛下的双眼却明显含的是期待与甜蜜。虽然等得是有些急切,但一想到待会又能见到那个人,他的心情终归还是雀跃更多的。他晃了下被冻到有些迟钝的脑袋,也没去看究竟过没过约定时间,对方不下来,他就干脆一直等在楼道风口,踩着脚下脏兮兮的积雪原地蹦哒几下企图取暖。

“有谦啊对不起!等很久了吧!”熟悉的响亮嗓音传入耳畔,金有谦眼睛一亮,脸上第一反应便是绽开笑容。

崔荣宰其实刚走过楼梯转角就已经看到了下面那个醒目的高大身影。

他并没有迟到多久,甚至可以说是踩着点下楼来的,没想到还是看见了对方等候的身影。崔荣宰有些心虚地将脸缩进大衣领口后,藏在帽子下的耳朵不自觉红了一片,也不知是被冻的还是什么别的原因。

他三两步跨下楼梯,暴露在帽子外面的发丝被迎面而来的寒风吹到乱七八糟。金有谦仰头看他,一对弯眼笑得更欢,眼神过分温柔。他伸长了手臂去迎接崔荣宰,先是穿过腰际来了个暖暖的拥抱,继而顺手将毛绒绒的宽大帽沿往下拉,遮住崔荣宰小半边脸。

“没有等很久哦。”金有谦笑眯眯地说着,小奶音显得高高兴兴。“荣宰哥可不能被冷到,怎么不戴围巾?”

“戴着不舒服。”崔荣宰不以为然地说,想将手揣进大衣兜里,却半途被截住。原来是金有谦早知他没有戴手套的习惯,硬是往他手里塞了一对手套,固执地要他戴上。

他拿这个学弟没辙,无奈下也只好依意戴好手套。谁想到金有谦竟然趁这间隙突然将自己的围巾取下来一半,然后强行围到了崔荣宰的脖子上。

萧瑟寒冬,崔荣宰觉得自己的脸好像在发烫。

“你干嘛呀!”他小声地嚷嚷,目光不安地在四处逡巡。好在大冷天没多少人有精力去看别人,他们两个大男人维持如此怪异的姿势也并没有吸引来很多注意。只是崔荣宰依旧觉得难为情,想把围巾取下来,又不忍心折了学弟一番好意。

金有谦大概就是倚仗着他的纵容。

“我好想你,荣宰哥。”

围巾连接着两人,金有谦凑到崔荣宰脸前,哈出的热气都凝成了水雾。他又一次亲亲昵昵地将崔荣宰抱进怀里,尾音都黏成一片,像小孩子撒娇。

崔荣宰再次没骨气地心软了。

他无可奈何地咧了下嘴,回抱住身前这个比他还要高的“小朋友”,轻轻拍着后背,心软的一塌糊涂。天太冷了,只有拥抱才能给予一点温暖吧。

尤其是……喜欢的人的拥抱。

“怎么了啊,有谦米。”崔荣宰不知不觉地也放轻了声音。“不是昨天才刚见过吗?”

“好久了。”金有谦将脸埋到崔荣宰肩窝处。“昨晚又梦到荣宰哥,醒来以后就一直想。”

崔荣宰手臂一松,心跳如擂鼓般急促。他几欲张嘴,最后还是害羞得什么都没说出来,只和金有谦安静的在雪地中抱了一阵,直到有些冻僵之后才小心地从怀抱中挣脱开。

月亮快升到天空最高处了,得抓紧时间往操场去。

寒冷冬夜,整个学校都没什么人,也只有他们还有这般闲情逸致在外面闲逛。金有谦与崔荣宰并排走在校道上,影子被灯光拉得很长,肩膀挨挨碰碰。崔荣宰从那个拥抱过后就一直没敢往金有谦那边方向看,视线始终牢固地盯着地面。

他和金有谦维持这种暧昧的关系,将近有一个月的日子。

也不是故意要这样维持的,只是谁也不敢彻底捅破这层窗户纸,跨过同性别的障碍栏。但最近金有谦的行为越来越大胆及不加掩饰,崔荣宰常常没有防备,一颗心被撩的七上八下,像甜蜜的困扰。

他用眼睛描绘地上金有谦的影子轮廓,想起刚刚的话,耳朵忍不住又发烫。

“我听说。”金有谦在旁边突然开口。“哥,你听说过吗?好像说耳朵变红的话,是因为有人在想你。”

崔荣宰愣了下,还没反应过来,他又说:“荣宰哥,你刚刚耳朵好红啊。”

“哥看看我的红不红?”毛茸茸的大脑袋又凑了过来,金有谦将帽子摘下,跟崔荣宰贴得极近,鼻尖快要相碰。他垂下眼,将耳朵展示给崔荣宰看,没等他回答,自顾自又说了句。

“我确实有在想哥呢,那荣宰哥,有没有在想我?”

崔荣宰看着金有谦红透的耳廓,再看眼前近到快能数清睫毛数量的帅气脸庞,脑袋轰的一声。

“风太大了我,我们还是赶紧先走吧……!”他结结巴巴地说,下意识一把推开了金有谦,急急忙忙就往前面跑。

金有谦在后头,慢悠悠站直了身子,视线锁在前方学长的背影上,有些不甘地撇了下嘴。

他不想再逃避了,喜欢这种事,有什么不敢说的?

-

金有谦第一次见到崔荣宰,是在学校迎新晚会的舞台上。

那天他其实并没有去看,毕竟学校的晚会大多无聊且千篇一律。无奈刚认识的室友说他忘了带移动电源,非要金有谦给他送一个来,他不擅长拒绝,只好不情不愿地去了礼堂。

进门的时候,主持人正好在报下一个节目。

他不经意地抬眼,偌大舞台中央只安安静静地站着一个男生。一束射灯打到他头上,闪耀的像是整个会场中的唯一主角。但金有谦依旧不感兴趣,迈开腿正准备往室友所处的位置走去,音乐适时响起,舞台上的男生缓缓开口,唱出了第一句。

金有谦兀的停下脚步。

听歌讲究入耳,有时候一首歌完整播放下来你可能都不会记得究竟听到了什么,也有可能一首歌,歌手开口的第一句就能把你死死地吸引住。

金有谦也说不上来舞台上的这把声音到底特别在哪里,然而他就是无法抗拒地被吸引了注意力,忍不住想再往声音来源多看一眼。

就因这多出来的一眼,后来金有谦再也无法将自己的视线从那位男生的身上挪开。

向来惯于接受别人追捧的他,第一次鼓起勇气开始追逐另一个人的脚步。他从社团入手,明明不擅长唱歌也还是强行扯着一把小奶音高声歌唱,飞快地就在社团出了名。

崔荣宰正是他们部长。

如此一来,他们的相识便成了必然。金有谦不是个心急的人,他没有刻意去接近崔荣宰,只是不温不火地和崔荣宰慢慢熟悉起来,渐渐成了朋友,继而发展出更多共同爱好,再成为好朋友。

最后,他越来越展现出自己粘人依赖的一面,以学弟身份将崔荣宰牢牢绑在身边,因为他发现,只要他一撒娇崔荣宰就拿他没办法。

荣宰哥原来还有这种属性,实在是太方便利用了。

金有谦常常背地里笑得狡黠,表面上还是又甜又软地追着崔荣宰叫哥,一副人畜无害的单纯大狗狗模样。社团的朋友常常笑他们关系好的像亲兄弟,崔荣宰听了总特别高兴,金有谦便借故把崔荣宰粘得更紧,心里暗自偷笑,亲兄弟哪会亲到这个地步?他纯粹就是想亲崔荣宰。

所以后来某一天,金有谦直截了当地说了:“荣宰哥,我想亲你。”

崔荣宰的心突突跳。

他没拒绝也没接受,低头默默喝奶茶权当啥也没听见。只是他发现,不知从何时起,自己对金有谦的那一颗心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。

他惶然又无措,这种心动的感觉陌生且难以自控,他理性上认为对学弟有这样的情感是极度错误的,感性上却甘之如饴。他喜欢金有谦的依赖,喜欢被需要,同时也渐渐习惯了陪伴。

好像温水煮青蛙,起初很舒服,时间久了,便再无法回头。

-

寒雾弥漫,茫茫夜色中只有远处一家小咖啡厅还亮着温暖的光。

崔荣宰鼻尖被风吹到通红,急忙三两步就往前跑,想赶紧进到温暖的室内去。金有谦跟在他身后沉默不言,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,眼神却不复在崔荣宰面前时的温柔,显出几分锐利。

暖气把咖啡厅的玻璃门烘出白雾,崔荣宰往冰凉的手心哈着凉气,站到门口正要将门拉开,却忽然从身后被拽住手臂。

金有谦紧贴着他背后站立,身材高大好像能把崔荣宰完全笼在身下。他盯着崔荣宰看,目光专注好像想望进崔荣宰的双眼里直到看破他的心。

他说:“荣宰哥,可不可以等一下。”

“因为有一件事,实在很想搞清楚。”

“我在荣宰哥心里,究竟是什么位置呢?是可以和别人相提并论的吗?”

“我单纯想知道罢了,因为荣宰哥在我心里始终是特别的。”

金有谦歪着头,脱口而出一连串直球把昔日直男的崔荣宰砸得头昏脑涨。他愣愣地仰头望向金有谦,心脏扑通扑通地跳,还没来得及说出什么话来,就被金有谦强行拉进了怀里抱紧。过去在他眼中可爱又单纯的弟弟此刻自己亲手撕破了这层假象,金有谦将脸埋进崔荣宰肩窝,以极具占有欲的姿势将崔荣宰牢固地堵在门板与自己身体之间,咄咄逼人地送出及讨要爱意,如满载的水缸忽然破了口,于是洪水般倾泻而出。

“我喜欢荣宰哥。”他将崔荣宰帽子拉下,嘴唇附到耳边,热气呼呼地打到崔荣宰耳朵上。“我喜欢荣宰哥,很久很久了。”

崔荣宰被耳朵呼气吹得身体禁不住地颤栗,他脑子一片混乱,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先害羞还是先把这个重的要死的家伙推开,慌忙间反而下意识问道:“啊?多久了?”

“我刚入学的时候。”金有谦轻笑,收紧手臂把崔荣宰抱得更紧。“是一见钟情呢。”

崔荣宰目瞪口呆,敢情自己把这个有所企图的家伙养在身边养了这么久。

金有谦又说:“荣宰哥呢?荣宰哥喜不喜欢我?”

崔荣宰呐呐地低下头,臊得脸颊都在发烫。他还是不好意思直接说出来,眼神躲躲闪闪,正想打个哈哈将这问题回避过去,金有谦却一眼看穿了他的企图,威胁似的将门推开一些,面上却还委委屈屈地撅起嘴。

“荣宰哥还是不肯说吗,为什么不肯说呢?不说的话,进去就要让大家都看到你被我抱在怀里了哦。”

话音刚落,他还嘟嘟囔囔地又补充了一句:“不过荣宰哥抱起来还真舒服,以后都一直让我抱吧。”

“荣宰哥是喜欢我的吧,对不对。”

“再不说话我就进去了。”

崔荣宰本来横着脾气,见金有谦真的要把门推开,甚至连脸都要贴上来亲自己一下,顿时吓得快要魂飞魄散了,急急忙忙就大喊出来:“喜欢喜欢喜欢!”

金有谦笑眯了眼:“喜欢谁?”

“喜欢有谦……”

“我也最喜欢哥!”

金有谦伸手把门关的稳当当,双手揽在崔荣宰腰侧一用力就直接把他抱了起来,旋转了一百八十度。崔荣宰真是今生第一次有长大后还被抱起来的经验,急忙扶稳金有谦的肩膀脑子一片空白,脚尖颤巍巍悬空,被金有谦抱着一鼓作气走了好几步。

他们再度远离了灯光,走回月下。昏暗皎洁的月光落到头顶,映出盈盈一圈光晕,金有谦低头,眼神比月光还要温柔。

他顺着崔荣宰后背,轻声说。

“太好了,荣宰哥,我真的以为差点要等不到你了。”

“我想过很多次,甚至连做梦都梦到,要是荣宰哥不喜欢我怎么办。”他深吸一口气,将白雾尽数都呼到半空。

崔荣宰被抱得整个人暖烘烘,没忍住问:“你喜欢我什么?”

“什么?喜欢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呀。”金有谦眨眨眼。“那我也问,哥喜欢我什么?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我的?”

崔荣宰通红的脸从刚刚热度就一直没下去过,视线一直往天上瞟说的吞吞吐吐:“可能,大概,第一次见到你在录音室等我等到睡着的时候,就…喜欢了吧。”

金有谦瞪大了眼盯着崔荣宰看了会,继而把脸又埋到崔荣宰身上,闷闷地笑了起来,肩膀不住地抖颤。崔荣宰被他笑得超不好意思,羞恼地拍了他后背一下,金有谦却忽然将头抬了起来,飞快在崔荣宰脸上印下一吻。

“我等了好久。”崔荣宰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他又开口,语气带着轻飘飘的喜悦。“在这之前,我一直都在努力把这个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献到你面前。现在,我终于可以把自己献给你了。”

“你会收下的吧?荣宰哥。”

沉默片刻,崔荣宰环在金有谦腰上的手臂悄悄用力。

“嗯。”




end

评论(10)
热度(19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